一切为了我高兴

一个短打证明我还活着  男高的龙虱和虎甲

应该没有后续


      那天气温突降,虎甲就裹着外套站在人造草坪没什么学生的那侧。理论上讲我们应该身着整齐统一丑不拉几的短袖运动服参加开学典礼,可他才不管——他双手插在口袋里,要么半闭着眼不知道在想啥,要么猛地抬头吓退想要搭讪的小女生。人们识趣地退到一米开外小声交谈,挤哄哄的操场居然空出一小片,实在滑稽。他表情比灰沉沉的天更阴冷,就差拿毛笔蘸满了墨把“生人勿近”几个大字写在脸上。

  可是我不是生人更不是满脑子八点档肥皂剧的小女生,我一边往冻僵的掌心哈气一边擦着一排排肩膀走过去,权衡利弊还是把手掌落到他肩上而不是头顶。他被我吓了一跳,看清来人后黑着脸就是一拳挥过来。我接住他拳头,身子跟着晃了一下——虎甲出手还真不轻——然后手指伸进他掌心,勾着他手掌把他身子拉过来,斜过身子让自己肩膀轻轻撞上他的。旁人看来就是一整套碰拳见面礼。

  他先是一愣,然后很用力地把手指抽出去插回口袋,皱着眉总算是开了口:“龙虱你真是蠢透了。”

  我露出灿烂笑容作以答复。至少这回他没有在校裤上擦手。

题外话:我的语文水平真的下降了——【哭】

评论(5)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火 | Powered by LOFTER